弥弥子

谢谢喜欢♡

【sk】都是这杯柠檬茶的锅!11


穿着特制队服下了车,大野跟着队员们走在队伍的最后。原本围在羽毛球馆前的人群迅速地向两处散开,给这列队伍让出来一条笔直的路。每个知名高校来到球馆时都会有这样的待遇,这是强者的象征。

大野喜欢待在安静的地方,发呆、画画,食堂也是关注菜肴更多一些,有意识的被这么多人注视还是第一次,倒是有些不太习惯。

“德穗高校还是一样的有气势啊。”大野寻着声音传来的地方偷偷看了一眼,那里站着两位可爱的女生,大概是来看比赛的。这个时候期末考试早已结束,来看全国比赛的人自然也不在少数。两位女生穿着西装校服,本就是少女怀春的年岁,看过来的眼神中也带着些许娇羞。不知道是看上了哪位学长?大野低下头,在拉得紧实的运动衫领口下偷笑了一声。


.
“山本还没来?他想干什么?”门外贴着「德穗高校」的休息室内火药味铺满了整个房间。

“队长,刚刚接到他的来电说是路上堵车了。”说话的是藤原桃,羽毛球社的女经理,她的长发被一股绳绑成了马尾精神的束在脑后,额前的刘海胡乱地贴在精致的脸蛋上。她本是在门口等着山本的,可她快要把汽车通道望穿了,却接到了一通八百里加急的电话。拔腿狂奔到三楼,边拨弄着不成造型的刘海边着急的说道,“应该是……赶不过来了。”

休息室里安静了三秒,“轰”的一声炸开了锅,讨论、责骂的声音充斥了整个教室。

“昨天让他住在宾馆里,非要回什么家,这下好了,第一个出场的人去哪里找?”每次全国大赛前,参加比赛的学校都会有专门的宾馆供他们休息,第二天也会有专车接他们到球馆,避免会有队员住得离球馆过远而影响赛程。显然,最糟的情况发生在了山本的身上。

“队长,他的母亲生病了,他也是……”藤原桃语气里带着点委屈,说话声也越来越轻,在羽毛球队里,也只有她这个队长的妹妹在兄长发火的时候能讨好的说几句话。

“桃子,我知道,可他不能丢下自己的责任。现在这个烂摊子,你说如何处理?”不等藤原桃说完,队长已经打断了她,难处大家都明白,可解决难处才是最实际的。

“这个……”藤原被自己的兄长堵地说不出话来,一双眼睛眨呀眨的,灵光突然闪现在她的浅棕的瞳色里,“我们不是有替补队员吗?我看大野就不错啊!让他上!”

一瞬间,整个休息室内的目光随着藤原的手指聚焦在了大野的身上。替补队员一般都是干跑腿的活,待遇自然不好,漆黑的角落里,本只能看到一个人的轮廓,缺因藤原的一句话把那里渐渐照亮了起来。大野显然被这突然的消息震惊到了,挂着毛巾的一只手横在胸前,明显是经常做这种事养成的习惯,另一只手扶在保险箱的门上,一双眼睛瞪的特别大,整个人定格在了那里。

“别胡闹!我看他连挥拍练习都没做过!”呵斥的声音一出,所有人都回过神来,低声讨论的声音又稀稀落落地传了出来。

“你不让他试试你怎么知道呢!当初所有人入社不都是要考核的吗!而且是你把他招到队里来的吧?你说没练习就没练习吗?你只关心你自己的正式队员,大野练习的时候你又没亲眼看过,怎么知道不行?再说了,能被选入替补都是有实力的人吧?”

也不知怎么,她总觉得今天哥哥特别不讲理,但这样的行为都说明他是将心血注入这个队伍的吧。藤原家的性格都很直爽,队长脾气急、又是个别扭的人,很多想说的话都是通过自家妹子表达出来的,大概也只有自己的妹妹能搞定他了。

藤原桃一气之下痛骂了自家老哥一顿,火气也消了大半,又耐心的说道:“正式队员和其他社员的管理不一样,你本非亲眼所见,又何忙着下定义?不如让大野试试,后面不是有你们当后盾吗?就当给大野一点实践的经验,这可是当初你自己选的人啊?”

第一次看到大野的时候,好像是被他的同学拉过来的吧?小康色的皮肤暴露在阳光下,和他散发出来的气息还有柔美的五官不符,尽产生了好奇心。看到他似乎不太懂羽毛球,如果是平时,一定会破口大骂不懂羽毛球来参加什么社团!那次竟然用着自己粗狂的声音提示了几句,他回应的时候声音特别的温和,是让人会有安定感的调子。看他被提示后的觉悟极高,居然也笑着让他通过了入社考核……

思绪戛然而止:“那就让他来吧。”

藤原桃开心的快要跳了起来:“知道了!我去安排!”



.
随着哨声的响起,大野喘着粗气,适应着难以抑制的兴奋。场面安静的仿佛可以听清每一个人的声音,这是一个让所有人都没有料想到的结果。

“我们赢了!”还是藤原桃的声音打破了沉寂的氛围,众人才像苏醒过来一般,围着走回来的大野欢呼。

这一场看似没有悬念的比赛缺恰恰与预料相反,只以一球的优势赢得了比赛,大野赢了。

大野站在休息室前,硬是按下了拿手机直接打给二宫告诉他自己赢了比赛的冲动,他还在比赛呢……

可是被大野着挂念的二宫,正遭受着巨大的打击。


———————————————————

复健产物2……
我最终还是给学校取了名字(捂脸)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