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弥子

谢谢喜欢♡

【sk】都是这杯柠檬茶的锅! 09


“大野智,你给我等着!”撂下要收拾大野的话后,二宫便不再去看躺在地上的人。找出一小瓶品红溶液倒在小烧杯内,用玻璃棒蘸着在过滤纸上写下“准备室”三个字。不知不觉间,两个人已经磨合的只需要一个动作,就能知道对方想做什么。

可是,两个人都没有发现。

“让开啦!”用脚踢了踢还横在地板上的人,二宫厉声说道。

但在大野的耳朵里,却觉得这声音格外娇气,就像是在对他撒娇。大野承认,认识二宫后,自己世界的上空似被打破了一个洞,暖黄色的光芒从破洞口洒入,照亮了那个黑暗的世界。之前的十五年,虽然有松本润和樱井翔的陪伴,日子并不无趣,但却觉着和所有人隔着一层纱,内心的起伏波动少的可怜。随着父母工作地的改变,一座座城市,一位位同学没入周围的黑色,可他大野智也无所谓。一成不变的,不是吗?可当这样的生活习惯突然被一个叫做二宫和也的男孩子打破,大野发现身边的黑暗慢慢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叫做青春的东西。这种感觉,真不赖。大野的世界,有了颜色。而对于二宫,大野对他更多了一份亲近。

大野向一旁挪了挪,在摆放药品的橱前坐起,双手抱环,眯起了眼,把自己缩了起来。

“别这么没防备好不好,当心到时候出去的时候不叫你。”把写有字的滤纸穿过门缝塞到门外,二宫打趣的说道。可人却诚实地坐到了大野身边,双手抱环,眯起眼。冷死了,不如睡觉。

所以当樱井带着相叶和松本找来时,看到的是大野二宫如出一辙的动作,但头却靠在了一起的画面。

“他们这是在幽会吧。”樱井一双大眼露出了一丝邪笑,像是发现了一场地下恋情一般。

相叶却是扑到了二宫身边,大力摇着自己的竹马,在他耳边大喊:“nino啊!你快醒醒啊!别吓我啊,我不能离开你啊......”

“我还没死......”二宫被相叶吓醒,一只汉堡手直接糊了摇自己的人的脸上:“你赶紧放手,我没事都要被你捏出事了!”

嘿嘿嘿,好好好,小和没事就好。相叶退了几步,表示自己不再碰二宫了。

大野这时也被松本叫醒,对上松本担心的眼神抱歉的说道:“我们进来时忘记拔钥匙了,检查的保安估计以为是老师落在这儿的,就把钥匙拔了去。”

松本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可没有人发现他担忧眼神后的不安。他的表哥,好像离他越来越远了。


悠长的上课铃声响起,稀稀落落的谈话声无不透露着学生们的情绪高涨,一个个护着拿黑布遮着自己的画。离大野和二宫被关在化学实验也有些日子了,那时候是初夏,而现在已经完全了进入夏天。即使美术专业教室里开着冷气,同学们的热情也不减。期末将至,各复课的也陆陆续续进行考核,而这样难能可贵的娱乐时间让同学们都十分积极。今天正好是美术课的展示,在日本这个动漫产业如此前列的国家,喜欢画画的自然也不少,年少气盛,都想好好的发光发亮一把。

“听说最佳作品会被展出呢。”

“看来楼道里的那群女生又要躁动了。”

“你看这幅作品的细节处理的好到位!”

随着一幅幅的作品被展出,底下的议论声也不断。可当老师将下一幅作品摆放完毕,美术室突然一阵安静,随即又是一阵喧闹。

“这也画的......太好了吧。”

“快看看是谁的,我要拜师!!!!”

“看右下角的署名,是大野君的,大野君的!”

“我要爱上他了……”

喧闹声过去,老师看着大野,眼里是止不住的欣赏:“大野同学,如果你愿意将美术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你的造诣绝对会很高。”

再看被展示出的那幅画,夕阳下的棒球场上,一位男孩把棒球棒架在肩上,身板挺得笔直。虽然只有一个背影,可大家却都能感受到,那位男孩的脸上有这坚定、骄傲。

二宫和也盯着画愣了几秒,脸就以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别人不知道这是谁的背影,当事人能认不出来吗?大野这是画的自己啊,还是……甲子园上的自己?

二宫不解的看向大野的方向,不料大野也正在看自己,两个人的眼神立刻交汇。

这是……我?

是的。站在甲子园上的你。

那我这是优胜了?

这不是你的梦想吗?今年的全国大赛,这幅画是我给你的送行礼物。它会变为现实的。

一来二去的眼神交流中,两人眼中只剩下彼此。一个人的祝福,一个人的感动。两个人相遇后的第一个夏天,开始了。



————————————————————
写了一点小过渡,之后几章估计也是这种零零碎碎的小过渡。看了看大纲,自认为后面很甜! 原谅不常更新的我 感谢每一个访问量。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