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弥子

谢谢喜欢♡

【sk】都是这杯柠檬茶的锅! 04



“一下子.......多了这么多人啊!”相叶啃着自己的咖喱面包迷迷糊糊地说,“那我以后翘掉棒球的训练......可以少很多!”


“嘴里有东西的时候不要说话!”二宫用力地拍了一下相叶的头,“因为去sho的店里翘掉棒球社的训练那么多次你还好意思提,要是下次比赛你被安排到替补我都替你羞愧。”语气里到处表露着他对自家竹马为一个樱井翔居然连热爱的棒球都可以暂时抛弃的不满。


二宫、相叶、樱井三人从入学以来几乎形影不离的,午饭也是每天都窝在教学楼底楼的墙外的矮长椅上吃。
“那个松本桑听说大野要去餐厅打工,竟然也一起跟着来了,还带了他的同桌生田斗真。


”樱井翔扒拉着饭,给坐在长椅上的两人解释着,“那位松本桑好像去过巴黎的「幸福作坊」学习过做巧克力,来我们餐厅也不错啊?”


还学过做巧克力啊,看来那些女生的巧克力估计都不能入这位松本润的眼吧。二宫暗自想到。怒了怒嘴,气从鼻子里出来,但这一动作悉数被樱井翔看到。


“你这么不待见他?”樱井像是看穿二宫般。


“也没,就是看他有些不爽。你想请他就请吧!”二宫将剩下的面包随手扔进垃圾箱,一人先回去了。




一放学,二宫就催着大野往餐厅赶。出了校门右转后走到第二条十字路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家外表看起来具有哥特式风格的店。


说起这叫做sho's的家族餐厅,最初是想做西餐馆的,但是樱井说既然都是由同学组成,还是温馨的家族餐厅比较适合。樱井作为无忧无愁的大少爷,做菜自然是不会,这一重任就交给了家里开着中华餐厅的相叶,二宫则是将后勤和服务生全包了,虽然他更希望帮店里记账,但这样一来大老板就没什么事可做了。


进入空无一人的餐厅,二宫麻利地从放满餐具的柜子里拿出一个杯子、对大野说道,“现在你来当顾客我把做服务生最基础的任务演示给你看。”


现在樱井翔正在学校为两位新应聘者面试,之后还要去学生会帮忙,相叶则是被二宫的乌鸦嘴说中,正在棒球社受教练的训。餐厅门外的把手上自然被挂上了「暂停营业」的挂牌,那是樱井特地去美国定制的。这种安逸的环境使得大野和二宫两人可以大摇大摆的在餐厅内做一个简单培训。


二宫看着大野穿过整个餐厅,坐在了第一次他们相遇的位置,那时不慎将那杯柠檬水泼在这个人身上的糟糕境遇再一次浮现在二宫眼前。二宫其实也只有几个月的工作经验,第一次遇到那种情况,表面上风平浪静的,心里还是有些许慌张。可现在偏偏时间地点和第一次都如此相近,连这个人坐在窗边的动作都和上次没什么区别。将手中的空着的玻璃杯捏紧了些,轻轻叹了口气让自己放松下来。


以为离窗边人距离够远了,却还是看到那人投向这里的目光,也不管他看不看得到,二宫朝那里瞪了一眼,示意那人收回目光。大野似乎也感觉到了二宫无声的抱怨,便将目光收回看向被擦拭得反光的桌面。


“碰”,是杯子轻敲在桌面的声音,却不及平时的一半响。


“给客人放水杯的时候不能像他欠你什么似的摆下去,要小指先落在桌上做一个俯冲,再把杯子轻轻放下,这样才能发出最轻的声音。”二宫拿起杯子又向大野演示了一遍,再将杯子推向大野,让他操作一次。


大野伸出右手握住杯子那一刻,二宫就被这只骨节分明的手迷住了,修长的小指轻松的弯曲着靠在桌上,不像自己短短的汉堡手几乎要伸直才能碰上桌。二宫就这么直勾勾的看着,直到大野发出声询问自己,才慌张的收回自己盯住大野右手的目光。他又向大野介绍了最简单服务态度和技巧,由于没有人的关系,只能草草了结。便带着大野一一了解餐厅的布局。


“sho那个家伙有个怪癖,他每天都要给自己列清单,那上面的安排可以精确到秒,这个就是那个怪癖的产物。”二宫指着贴在贴在休息区墙壁上有着红黄绿三种颜色的纸说道。这是最后一处没介绍的地方了。


二宫回头看他的八字眉都快皱在一起,大概是没理解这张时间表的具体作用,在心里扶了一下额,用极不耐烦的语气说道:“到时候sho会帮你安排的,你只管听他的就行。走了走了!我还要回家打怪兽呢!”二宫催促着大野,一双汉堡手就着他的腰将他向外推去。没想到极不配合的大野就像块木桩一样定在原地。他还在研究着那张充满红黄绿颜色的工作表呢!二宫看他没有动作,用上全身力气想把他推出门外,没料到用力不当,整个人朝着向前摔去……





——————————————————————


七天怎么就过的这么快呀😭 这样更一发月考会有buff加成吗(:з」∠)_

评论(3)

热度(23)